財務小幫手 - 如何在NAV進行付款沖帳

今天來教如何在NAV裡進行付款沖帳!

首先打開付款傳票(Payment Journal),在單據類型選擇付款(Payment),然後點選要付款的供應商及供應商編號。
選擇供應商之後,可以直接輸入要付款金額,亦可以不打金額,


在右方欄位選擇要沖帳的類型(Applies to Doc. Type)為發票(Invoice),並點選沖帳文件號碼(Applies to Doc. No.)旁的下拉選單,系統會開啟清單,顯示跟這個供應商相關的所有發票,我們只要選擇要沖的那筆發票,再按OK,該發票金額就會被帶入付款傳票中。


帶入金額之後,選擇要付款的方式,這裡我們選擇用銀行帳戶付款,就可以進行過帳(Posting)了!


沖完以後會有什麼效果呢? 可以到該供應商的帳本分錄裡,會發現原本那一筆發票已經不在了,表示已經被沖帳完成。

如果將已經完成沖帳的分錄也顯示出來,會發現前面過帳的一筆付款,與其對應的一筆發票,兩者的剩餘金額都是0,表示已經沖得乾乾淨淨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