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30天

NAV的一個月,不是你想像中的一個月!
很多使用者在NAV設定付款條件(Payment Terms)的時候,常常有許多疑問。例如,怎麼樣設定付款條件,才可以讓訂單到期日(Due Date),出現在我指定的日期?對此,微軟MSDN平台有詳盡的說明,教導使用者如何使用日期公式*。

但是,往往有許多人按照步驟執行後,還是設不出想要的結果。客戶Amy反應,如果我想要讓到期日,是每隔一個月的5號,但是按照日期公式設定卻跑不出來,該怎麼處理?以下是Amy在付款條件的設定


Amy的訂單到期日,並不是每張都在隔月5號,而是有時候在5號,有時候是4號。例如4月15日的單據,想要在6月5日到期,但系統卻顯示到期日在6月4日。


這個解決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稍微調整日期公式的排列即可。將日期的計算方式改成下圖,先自單據日期加計一個月(1M),再計算到跨月的月底(CM),即可切期到下月月底,之後再指定要額外加計的日數(5D),就可使每一張單據的到期日都落在隔一月5日!


順帶一提,NAV的到期日公式,是計算到每個月的月底,如果結帳日不是在月底該如何處理?這其實可以透過簡單的調整公式即可達成,讓NAV更符合台灣的會計作業習慣,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進一步資訊!

*MSDN-計算到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