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介紹] BC2021 wave2 (BC190) 新功能搶先看 - Part 1 輕鬆拉出參考欄位

本次更新預告已經公佈快一個月了,但今年我們真的是非常忙碌,到現在才能撥空帶大家看一下微軟要放什麼福利給大家!這些功能預計會在2021年10月自動更新到Business Central雲端版本喔,使用地端版的朋友,要等待微軟更新地端版本,才能享受到了 😎

原文如下↓↓↓↓

New and planned features for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 2021 release wave 2 | Microsoft Docs

Part 1 輕鬆拉出參考欄位

以往使用者想在前台看到特定欄位,都需要請顧問幫忙處理。現在不必這麼麻煩了,只要在個人化設定(Personalize),就可以自己辦到。以下是各頁面預計釋出,讓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顯示與否的欄位。

取得已收貨明細行頁面(Get Receipt Lines page)

採購訂單號碼(Order No.)
供應商訂單號碼(Vendor Order No)
供應商出貨單號碼(Vendor Shipment No)
供應商料品號碼(Vendor Item No)
料品交互參照號碼(Item Reference No.)


取得已出貨明細行頁面(Get Shipment Lines page)

銷售訂單號碼(Order No.)
外部單據號碼(External Document No))
你的參考號碼(Your Reference)



銀行帳戶頁面(Bank Account Page)

餘額結算日(Balance at Date)
餘額結算日(本幣)(Balance at Date (LCY))


會計科目表清單及頁面
(Chart of Accounts and G/L Account Card pages)

編號2(No. 2)欄位在會計科目列表以及會計科目卡上都可以選擇顯示



總帳傳票及重複性總帳傳票
(General Journals and Recurring General Journal pages)

外部單據號碼(External Document No.)



銷售單據/採購單據及其封存單據 (Sales, purchase, and archive documents)
銷售與採購相關的報價單, 訂單, 長期訂單, 退回訂單等單據,都能自訂是否顯示以下欄位:

單位毛重(Unit Gross Weight)
單位淨重(Unit Net Weight)
單位體積(Unit Volume)
每包單位(Units per Parce)


採購單據(Purchase documents)

預計收貨日(Expected Receipt Date)


專案編號(Job No.)
專案任務編號(Job Task No.)
專案規劃明細行編號(Job Planning Line No.)


料品卡(Item Card page)

移轉訂單收貨(Transfer Order Receipt)
出貨數量(Shipment Quantities)



說明2 (Description 2 fields)

在所有銷售/服務/採購類單據,無論是未過帳還是已過帳, 或者已封存單據,都自訂顯示說明2欄位。



名稱2 (Name 2)

聯絡人卡及聯絡人清單(Contact Card and list pages)
聯絡人公司明細(Contact Company Details page)
資源卡及資源清單(Resource Card and list pages)


聯絡人卡還可以加上聯絡人職稱(Contact Job Title)


來源類型及來源編號(Source Type and Source No.)

最後一點,也是許多使用者敲碗已久的,在總帳分錄(General Ledger Entries)上可以顯示來源類型跟來源單據,以就是您可以在總帳分錄上篩選特定供應商或是特定客戶的交易分錄了!😍



開放這麼多欄位,只能說有微軟有求必應,有許願有保庇!

期待10月份直接把這些欄位都顯示出來使用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