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也有EDI/EDIFACT

大多的ERP都是沒有包含EDI功能的,NAV雖然也沒有內建,但是仍然可以透過安裝第三方套件,達成EDI的功能。

例如Lanham AssociatesES套件就是如此,不只將EDI功能完全整合在NAV流程當中,還包含了E-Ship功能可補足NAV中所缺乏的商品打包流程。在EDI方面更整合了NAVJob Queue可以自動傳送接收電子檔案。





ES套件使用上並不難,在EDI方面只要和交易夥伴確認交換電子檔案的格式和資訊,在NAV中設定相對應的資訊,系統就可自動在收到客戶訂單電子檔案850時自動開立銷售訂單。


之後流程便如同標準NAV,若有使用E-Ship套件則可在倉庫撿完商品打包時,以條碼機或手動輸入打包資訊即可自動產生BOL以產出856並過帳出貨。


而銷售訂單在過帳發票之後,也可直接在已過帳銷售發票上手動或透過Job Queue自動產出810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該每天埋首在ERP中土法鍊鋼,透過合適的套件,更能簡化一切並加速企業流程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