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介紹] BC2023 Wave 1更新 --- 千呼萬喚始出來,Business Central終於可以用科餘功能呢,快來體驗檢閱分錄(Review Entries)的威力!

等等等~等等等~等到天荒地老終於等到了!

這次Business Central BC22 推出令人開心到不行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可以幫助會計人員記錄沖帳沒的類科餘功能啦,到底是什麼,一起來看看吧!

以往針對預付款項或是預付費用,在Business Central 裡若是沒有依類型區分不同會計科目,而是全部過帳至同一個會計科目,財務人員很難快速知道哪些帳務已經沖銷。本次的檢閱分錄(Review Entries)功能,可以順利的解此問題喔!

1. 在會計科目列表上,選擇單一會計科目,點擊Home > Review Entries。


2. 開啟Review Entries頁面,上方可以調整不同檢示模式(只顯示已檢閱分錄、隱藏已檢閱分錄、顯示全部分錄)。下方第一欄是Review的檢核欄位,已經檢閱無問題的分錄,使用者可以進行勾選選,標記為已檢閱(Reviewed)。



3. 使用者可以選取單筆或多筆分錄,點擊上方功能區的設定所選分錄為已檢閱(Set Selected as reviewed)。點擊後,檢閱者(Reviewed by)以及檢閱日期(Review Date)都會自動填入。


4. 檢閱識別(Review Identifier),會依據每次設定標記,或是取消標記,壓上流水號。故使用者可以從流水號次序,得知分錄被檢閱的順序,以及某些分錄是否隸屬同一沖帳批次。


5. 點擊選取已審閱分錄,上方功能區按鈕會變成設定所選分錄為未檢閱(Set Selected as not reviewed),點擊後檢閱識別(Reivew Identifier)會變成0,檢閱(Reviewed)標記會取消勾選。



6. 本頁面也可以開啟分析(Analyze)功能,此功能是本次更新另一重點,會再另發文介紹。開啟後會將本頁資料存成已審閱及未審閱的距陣資料,方便查看。



7. 回到會計科目卡上,在檢閱政策(Review Policy)可以設定每個會科是否啟用檢閱功能,檢閱時是否檢查借貸平衡。選項說明如下:
  • None = 不可review
  • Allow Review = 可以Review
  • Allow Review and Match Balance = 可以Review,但僅針對借貸平衡者



8. 若設定為Allow Review and Match Balance,每次將單筆或多筆資料標記為審閱或是取消標記時,都會檢查金額是否有借貸平衡。如金額不平,就會跳出提示訊息,中斷使用者的動作。



這個功能推出實在是太造福大家了,期待大家升上BC 23.0版可以好好利用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