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介紹] BC2023 Wave 1更新 --- 掰掰User Group,哈囉Security Group。Business Central IT Team,您準備好了嗎?

本次BC 2023 Wave 1 (BC22)更新,IT應該會既開心又緊張,為什麼呢??一起來看吧!

重大改變一: 不止Table,所有物件類型都可以設定排除權限。

以往IT單位只能針對個別資料表,賦予使用者該資料表的新增/讀取/修改/刪除權限,一但有了資料表權限,跟該資料表相關的所有頁面、報表,被賦權的使用者都能存取。若想排除特定使用者存取特定頁面的權限,以往只能靠客製程式碼,或是加購第三方套件解決。

如今微軟在目前 Business Central 已經增加排除的功能,請注意排除(Exclude)功能只適用於使用者自建的權限組,Business Central 內建或是第三方套件的權限組無法直接使用排除設定。


 排除權限會看到的警示訊息

排除權限會看到的警示訊息


重大改變二: User Sync更快更有效率。

IT團隊需要在O365 Admin設置使用者後更新至Business Central,這次微軟針對這個同步作業進行優化,大幅提升同步速度,對於管理大量使用者的公司,會有很明顯的感受喔。


重大改變三: BC User Group準備退休。

以往可透過User Group設定,在一個User Group中帶入多個權限組(Permission Set)。現在登入 Business Central 可以看到系統提示此功能即將退休的提示。


不過不用緊張,未來沒有User Group,但是User Group的功能還是能以Permission Set執行。微軟貼心的提供轉換功能,只要到Feature Management進行啟用轉換User Group至Permission Set,就可以輕鬆建立新的Permission Set。(限BC 22.0版本以上)


透過轉換產生的Permission Set,會包含原本User Group裡所有的權限設定


重大改變四: O365 Security Group直接接合BC權限控管管理,還可以設定巢狀群組喔。

未來沒有User Group,但是IT團隊可以透過O365 Admin設定的Security Group,同步BC使用者的權限設定。此外O365的Security Group也支援巢狀群組,可以把既存Security Group拉入其他Security Group,直接繼承權限。

1. 首先要在O365 Admin建立Security Group並指派Member

2. Security Group的成員也可以選擇其他Security Group


3. 回到 Business Central 的User清單進行同步,就會將O365的使用者更新進來。


4. 在 Business Central 搜尋Security Group,將O365 Security Group在 Business Central 中建立關聯


   點擊輔助選項,可以看到O365中可以選的Security Group

5. 設定好 Business Central 的Security Group代碼,可以指派權限組。

6. 在Security Group頁面的右邊事實方塊,可以快速預覽已套用的權限組。

7. 未來在O365的Security Group增加新的使用者


8. 在 Business Central 同步使用者之後,會立即套用該Security Group預設的權限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