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哪些訂單已經出貨了,但還沒開發票?

財務人員要開發票,想知道哪些訂單已經出貨了但還沒開發票,或是哪些訂單已經收貨但還沒立帳,要去哪裡查詢?

NAV裡有很多種方式能達到以上目的,只要按照以下操作,就能輕鬆查詢:

方法一: 建立已出貨未開發票檢示清單

某些NAV版本的Cornus已經預帶這個檢示頁面,如果您的版本沒有,也可以自行建立,方法很簡單。
首先,在銷售訂單清單(Sales Orders)頁面,開啟進階篩選(Advance filter),篩選值設定為Shipped Not Invoiced=Yes,然後另存檢示(Save Views as)到導覽列,就可以隨時查看了!

採購訂單的已出貨未開發票,也可以套用同樣的設定方法。



方法二: 執行報表查詢

雖然在W1版本中沒有報表可以直接查詢,但我們發現在UK版本中有兩支報表,一支可以by商品查詢相關銷售訂單的出貨/開發票進度,另一支則是查詢相關採購訂單的收貨/開發票進度,簡直太棒了,完全不用自行客製!

將這兩支報表匯入測試,就能看到以下精美的預覽畫面,除了by商品陳列,對於每個商品的來源訂單、已出貨/收貨數量、未開發票數量、金額等,也能逐一列出,一目瞭然。

有興趣者可以下載這兩支報表物件,也歡迎有類似需求的朋友,跟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