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NAV裡快速建立聯絡人?

NAV的聯絡人功能好複雜,每新增一個窗口,公司資料都要重打一遍,有沒有更快的方法?

其實NAV的聯絡人功能非常健全,分為公司與個人,只要熟悉操作方式,每次新增聯絡人會變得相當容易喔!


類型一: 建立公司聯絡人(Company Contact)

無論你想要從供應商卡建立聯絡人,還是從客戶卡建立聯絡人,NAV都貼心的幫你設計好囉!

以供應商為例,在NAV右上方搜尋欄打Create Contacts from Vendors,再指定要建立的供應商編號,系統就幫您快速建立好聯絡人。

建好的聯絡人卡在哪裡呢?到聯絡人頁面直接搜尋供應商名稱,就能找到喔。
NAV還會預帶原本供應商卡上已經有的聯絡資訊,您可以在此時更新相關資料,並按OK

這時候再回到供應商卡,就會發現,供應商卡上面的聯絡資料,已經更新與公司聯絡人一致了!是不是很快速呢 J

類型二: 建立個人聯絡人(Person Contact)

每個廠商或客戶,總是有更換聯絡窗口的時候,NAV可針對每個聯絡窗口建立不同的聯絡人卡,記錄更詳細的資訊。

但同一間廠商或客戶,總是有重複的資訊,怎樣才不用重複輸入呢?

很簡單,只要開啟已經建立的公司聯絡人卡,在功能區選擇導覽頁籤,再選擇相關聯絡人(Related Contacts),就會列出目前與這個公司聯絡人相關聯的所有聯絡人。

此時只要再按一下新增,就會建立一張新的個人聯絡人卡,並且預帶公司聯絡人上的聯絡資訊。使用只者需要做些微修改,就可以輕鬆建立一個新聯絡人了。真是相當方便呢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