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續費怎麼處理?

每次客戶付款時,扣除手續費都會不足額,帳永遠沖不平,改怎麼處理呢?

別擔心,NAV內建的付款容差功能(Payment Tolerance)可以讓您輕鬆處理!


Step 1. 至總帳設定(General Setup),啟用付款容許誤差警示(Payment Tolerance Warning),並指定將差額過帳到付款容差帳戶(Payment Tolerance Accounts),然後按OK


Step 2. 至客戶過帳組(Customer Posting Group),指定付款容許誤差要入帳的借方/貸方會計科目,Cornus預設是將差額入到會計科目9260當中。

Step 3. 假設發票金額為$105,客戶付款時被扣除匯款手續費$30實際到帳$75先以實際到帳金額$75記錄收款並過帳。

Step 4. 接著在沖帳作業畫面,按右鍵顯示付款最大容許誤差(Max. Payment Tolerance)欄位,在此欄位輸入手續費金額($30),接著按過帳沖帳(Post Application),系統會跳出警告視窗,此時選擇將誤差過帳到付款容差帳戶

手續費差額就會直接入到指定的9260會計科目,同時間,該客戶的應收帳款也沖平了!

Payment Tolerance功能還能預抓發票金額之比例做為容差上限,也能夠限制容差最大金額。
想瞭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繫取得進一步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