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Central 與 Dropship (第三方出貨) 的運用 (二)

還記得在   Business Central 與 Dropship (第三方出貨) 的運用(一) 一文中最後提到,

當供應商發貨給客戶後,於銷售訂單執行過帳出貨(Post Ship),系統會自動將採購訂單進行過帳收貨(Post Receive),待銷售訂單過帳發票後才可再於採購訂單進行過上發票。

那麼,Business Central究竟如何來管控SO單與PO單之間的收貨、出貨與發票流程呢?

讓我們帶您來看看吧!

**************************************************************


< 過帳收貨/出貨作業 >

PO單進行收貨,SO單會自動出貨  çè  SO單進行出貨,PO單會自動收貨。






因此無論是從採購方收貨或是銷售方出貨,系統會同步將兩方的庫存進行過帳,該作法提供公司在人員配置上的彈性,可以依照公司在職能上的分工來規劃該由採購端或是銷售端進行過帳收貨/出貨作業。


< 過帳發票作業 >

這邊我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執行過帳發票時,常見的兩種錯誤訊息:

1.       PO單無法收貨跟發票同時進行

A drop shipment from a purchase order cannot be received and invoiced at the same time.           Purchase Header: Order,106029    



2.       SO單尚未過帳發票之前,PO單無法過帳發票

You cannot invoice this purchase order before the associated sales orders have been invoiced. Please invoice sales order 1003 before invoicing this purchase order.               Purchase Header: Order,106029                                                                               



也就是說原生設計必須先將銷售發票過帳後,才能進行採購發票過帳,在尚未跟客戶確認貨品無誤,銷售發票還未確立前,卡住採購發票還不能過帳請款,是個能夠保障客戶權益又有內部管控的聰明機制。

******************************************************************************************

透過上述的說明,大家是否開始在想像應該如何來設計公司內部的營運流程呢?

透過Business Central 原生功能就可以讓內部達到最佳化,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的流程就慢慢地就誕生了呢~~

 



留言